你猜我有多少电

春夏又秋冬

【维勇】放下你的尾巴!中

*完全猫化注意

*勇利已经做了绝育,接受的继续

俄罗斯蓝猫维克托x日本短尾三花猫勇

 

    维克托在主人搬过来的第二天发现楼下有一家猫咖,他的主人自从换了住所后工作很忙,回家的时候都少,维克托不习惯总是睡着,要找点事干。

    开窗出门本是做熟的,新房子的窗锁不太一样,浪费好长的时间在研究新锁怎么开,还险些磨坏了精心养护的爪子。

    维克托方向感出奇的好,在门口细细嗅过,垂着尾巴颠儿颠儿地下楼去了。

    惊喜就在楼下等着他。

    许久没有酣畅淋漓地慢跑过,顺着同类的气味溜达到玻璃门那儿,感觉尾巴痒痒的,维克托就势坐下来用舌头给自己顺顺毛,脖子上一动就响的新铃铛让他有些烦躁,寻思着明天让主人给摘了。

    要不是他在门口逗留这一段时间,勇利也不会发现在门口沐浴阳光的猫咪。这会勇利正从午睡中挣脱出来,身子还是乏的,每天下午门口的毛毯都会被晒得暖暖和和的,他喜欢有事没事去毯子上趴着。

    半梦半醒间迷离时,勇利看见门口正优哉游哉整理毛发的维克托,那是他第一次看见除了咖啡店里的猫以外的同类,兴奋得绕着门口的柱子团团转,动静大了自然吸引维克托的注意力,等维克托舔完尾巴舔腰窝,舔完腰窝抬起爪子正要伸出小舌头时,看见了蹲坐在玻璃门的另一边盯着他看了好久的勇利。

    尖利的犬齿险些咬了舌头。

    一开始维克托也以为勇利是只漂亮的小母猫,直到开门时里面传来的咖啡味混着勇利身上的气息,他才发现在玻璃门那一边撒欢的是和他一样的雄性。

    维克托也是第一次看见三花公猫,短尾巴晃得甚是可爱。在之前的住所附近他是猫中翘楚,优美的身形和独一无二的气质吸引了不少桃花,散步时总有母猫献殷勤。维克托被主人告诫过如果不想失去蛋蛋就不要闯祸,为了护住自己雄性的尊严,他经常优雅从容地拒绝那些濒临发情期的雌性同类。

    勇利就不一样了,跑起步来肚皮上毛茸茸的赘肉随着身体左右摇摆着,冲到门口来的时候前爪没站稳“噗”地滑在地上,刹车坏了自然就撞到透明的门,维克托被惊得一缩,又笑出声。勇利在那边尴尬地用爪子盖住眼睛,维克托笑得更欢了,翻了身用后背蹭着门毯。

    真是,难得的可爱。看起来总是不怒自威的俄罗斯蓝猫,自认为阅猫无数,勇利是唯一一个让他感觉有趣的——反正离家不远,为什么不每天来看看呢?

    强行找的理由让维克托很满意,他的定期拜访甚至开始让熟客误以为店里来了新的主子。咖啡店外有一片露天的区域,被暗红色的雨棚盖着,维克托每次来都会先在门口和勇利打个招呼,然后蹿上摆了小花的窗台趴好。

    店长是不让店外的猫进门的,因为店里还有别的小母猫,虽说统统做了绝育,但是毕竟出现“画面太美”的状况有伤风化,维克托对此也没什么好抗议的,两脚兽总是不相信他们可以管住自己。

    这天维克托下来的有些晚,难得工作日的时候主人在家,出门之前被按住强行洗澡,吹干之后维克托扭过身闻闻香喷喷软乎乎的被毛,又在绑了麻绳的高脚凳上磨磨爪子,抖抖耳朵悄无声息地下楼去了。

    天公不作美,维克托下来没多久就开始淅淅沥沥下起小雨,天气潮湿身子越发懒,室外的位置上没有客人,他和勇利隔着玻璃窗睡得香甜。今天店内的小母猫被送去做身体检查了,店长看外面刮风下雨,叹口气给维克托开了门。

    维克托听见风铃声醒来,跳下窗台从店长推开的门缝里钻进温暖的室内,进门前还在门毯上蹭了蹭被雨水濡湿的肉垫。

    勇利眯着眼睛感觉有人在揉他的后背,以为是两脚兽,舒服地哼了几声翻过身肚皮朝上,“这边也揉揉。”维克托把脸埋进勇利温暖的毛发里,轻轻舔着,勇利舒服地连尾巴尖都在颤,他睁开眼睛弓起身看了看,觉得这梦做得挺美,又躺倒伸直身子继续睡了。

    等等……

    勇利像是受了极大的惊吓般蓦地起身,连带着维克托一起翻下窗台,结结实实地落在地板上,认清了面前的灰色大脸的确是每天在窗外陪着自己的维克托后,勇利简直比吸了木天蓼还亢奋,两只爪子抱着面前喵的脖子对着挺立的灰耳朵又啃又咬,维克托的深色肉垫按在勇利的肚子上揉搓。难舍难分相见恨晚的两只猫动作大到惊醒了猫爬架上浅眠的小橘猫尤里,他抬起眼皮看了看下面激烈的战况,“啧”一声转过头去继续睡了。

    一阵亲热过后,他们并排窝进了扶手沙发里,勇利对放维克托进来的店长满心感激,下定决心这周末更要精神抖擞的接待两脚兽们。身形比他大一号的灰猫这会儿趴在他背上研究那片奇妙的花纹。

    “勇利为什么不叫三点呢?”他正用自己的胡须丈量着看似表盘的斑纹直径。

     胡须似有似无的擦着后背,引得勇利有点痒,他扭过身道:“维克托也不叫伊万呀。”

    窗外的雨不仅没有要停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勇利有些担心。

   “一会儿你怎么回去?主人来接吗?”

    维克托的前爪收进身子下面,正享受从与勇利肌肤相贴的地方传来的温暖,“晚饭前我要是还没回去的话,他会来接我的。”

    上周维克托的主人来点过一杯咖啡,顺带接回维克托,可惜他来的时候,勇利正在猫砂盆里解决三急中最重要的一项。

    灰色的长尾巴圈在他的腰上,勇利心里升起了前所未有的满足感,他往沙发里边蹭蹭,脸埋进维克托的下巴那儿,一副又要睡过去的架势。

    维克托用鼻子拱着瘫成一片的勇利,放空大脑对着窗户上的雨水痕迹发呆,时不时伸出藏好指甲的爪子拍走想要打扰勇利清梦的两脚兽。

    在料理台后面忙着的店长觉得很有必要给这幅画面立个牌子。

    拍摄可以,触摸禁止。

  

    时间差不多了,维克托从沙发上跳下来,想先去外面等着,免得主人不知道自己进了店,小心翼翼地不想吵醒睡梦中的勇利,身边的温度突然消失,勇利也睡不下去,撅起屁股伸个懒腰还是跟着维克托向门口走去,他对维克托的主人抱有强烈的好奇心。

    店长跑出来给维克托开了门,又去忙着研究甜点了。

    回到隔着玻璃的状态,雨好似小了些,维克托站在没有被沾湿的地方,与勇利玩起模仿游戏。

    不一会儿,一只大手拎起维克托的项圈,天蓝色项圈上的铃铛灰猫蹬了几下腿,后颈被捏住,身体不由自主地放松下来,尾巴直挺挺的,他一直盯着勇利,尝试发出声音。

    勇利见维克托的主人来接他,目送着维克托被送上车后,转身往店里走去,算算时间,距离开饭没多久了。

     好像…哪里不对?

     勇利猛地回头,灵敏的耳朵捕捉到了发动机的声音。

 

 

tbc

 

 

评论(15)

热度(2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